頂著頭上熾熱的太陽,邁著沉重的步伐,懷揣著一份緊張與不安的心情,開始進行第一次體育模擬測試。   盡管現在還是溫暖的春天,可我早已覺得這太陽如夏天的烈日那樣炙烤著我。陽光下,大家懷著第一次模擬測試的憧憬與不安,有的同學坐立不安,害怕自己發揮失常,考不好;有些則大聲說話呼喊,以平靜自己。   這樣又怎能平靜下來?和他們一樣,我也很緊張,害怕失敗,害怕曾經,害怕一切。也許,我是個不愛努力的家伙,只有見了“棺材”才會掉淚吧。   跑道上,同學們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深深地刻在我心中,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   很快,老師翻手中的本子,叫到我們。于是,拼搏開始了。首先是三級跳,先是一號。一號是個又高又瘦的高個子女生,她奮力一跳,沖了出去,老師說到“九點五”。或許心中有些不快,她鼓足勇氣,進行第二次跳,這回她成功了,“滿分”。她開心地跳了起來,陽光下的她笑得那樣燦爛。   二號,這個女生,即使有些胖胖的,可各方面都比我強。她跳了,“九分”,“九點五”,第三次努力地跳,“呼”地一聲她重重的摔在地上,看去好像很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三號”輪到我了。本以為很輕松,可跳了后才發現,離滿分線好遠哪,似乎有一種,可望而不可即的感覺。“8分”,如涼水一般,突如其來的打擊,澆滅了我心中的熱火。我能不能像她們一樣棒呀?可我還是那個我,陽光還是那個陽光,河流還是那條河。   實心球一向不怎樣的我,過后的我像霜打的茄子。只剩800米了,我一定要滿分。跑步開始了,剛開始我在最前面,可后來好累好累,呼吸困難,好想放棄!不行,不能放棄,前兩項已經很差了,這回一定要比別人強。有同學趕上來了,于是奮力向前,終于——我成功了。   陽光,開始變得很溫和。陽光還是那個陽光,河流還是那條河,綠葉還是那綠葉,可是我已不再是那個我了。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戰勝了我的強敵———我自己。 +10我喜歡

作者:過子泉   小孩放學回家,放好書包洗好手,用疑問的眼神,對非常崇敬的老干部爺爺問道: “爺爺!今天,我在手機上看到這樣一段新聞:     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相關領導:‘現在蔬菜、水果、飲料等等,都農藥殘留嚴重超標,茶葉聽說也到了不能喝的地步。什么都假,我們還有什么安全的食品嗎?’領導慢吞吞的說:‘有沒有腦子?既然什么都假,農藥能是真的嗎?’全場鼓掌久久不能平息,大家終于放心了。” 爺爺聽到這里,用手摸了摸孫子的頭,嘆了口氣,道:“假的。這領導也是假的!” +10我喜歡

如果一件事成功率是1%,那反復100次至少成功1次概率是多少?備選答案:10%,23%,38%,63%——正確答案是63%。計算方法: 成功率1%,失敗率99%,嘗試100次,全部失敗概率為99%的100次方約37%,至少成功一次即63%。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反復嘗試中成功率會不斷提高——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   這是今天同事在RTX群里分享的每日一則,咋看之下,覺得沒什么問題。因為單單從數學概率角度去計算,上面問題的答案是完全正確。但考慮到實際的操作過程會存在一些干擾因素,可能會影響到每一次嘗試的成功率,我們可以深層次的討論。   1、如果這件事情存在完全不可操控因素,即:這件事情嘗試了一次或者多次,即便都失敗了,所獲取的經驗并不能讓你在下一次嘗試過程中減少一些失敗的可能。那么上述問題中的思路和答案都是正確的。但是結論的表達是有一些問題:因為事件本身的單次成功率是沒有提高的,還是1%。所以,這個結論前半句并不可取。如果有人能把所有的錯誤嘗試一遍之后,對于當事人而言,下一次的嘗試自然是成功。所以后半句倒是可取: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   2、現在考慮第二種假設,如果這件事情是一件固定的事務,不存在隨機改變的因素。可以看做是在做一道有100個選項的選擇題,那么每失敗一次,下一次仍然失敗的概率就會減少一些。如果對自己每一次的失敗都做記錄,那么最糟糕的情況是,前面99次每一次都選錯了,那么最后一次必然是會正確的。其實這個 過程中,每一次失敗之后的下一次選擇的正確率也在提高,從第一次開始分別是:1/100,1/99,1/98… 這樣的話,反復去重復100次,至少成功一次的概率就是100%。最糟糕的情況就是第100次的時候成功了。   這種情況下,第n次仍然失敗的概率是:   (99/100)(98/99)*…(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0-n)   可以看出,隨著n的增加,也就是嘗試次數的增加,失敗的概率會越來越小。直到第一百次失敗的概率減小為0。   這種情況,完全可以得到上述結論: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反復嘗試中成功率會不斷提高——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   3、另外一種情況,也是現實生活最常見的情況。   如果這件事情是存在一些不可控因素,但并不是完全無規律可循。比如創業,或者遠距離的投籃。不同的人在失敗的過程中所獲取的信息是不同的,多數人而言,每一次嘗試,如果沒成功,也可以獲知到對成功存在障礙的因素,下一次嘗試的時候,盡量避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哪怕是換一個地方跌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個概率是無法用具體的數字來度量,但是顯然,在我們每個人身邊,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所有人都會有一兩個比較擅長的領域,還有些人是解決問題的高 手,總是很容易成功。因為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往往并不是完全隨機。(勵志名言 )很多事情,比如投籃命中率,比如限時回答問題,通過不斷地練習,更好的掌握力度,方向,弧度等技巧,這個不斷練習,不斷嘗試的過程中無疑是提高了單次嘗試的成功率。 同樣,一個人在一個領域有一定經驗之后,換一個領域也會比較容易成功。因為問題多半會有相通的部分,掌握了學習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即便在不同的領域也一樣。   同時,即便是同一件事情,不同人的表現是不一樣的。在失敗的過程中,有些人自信心受到打擊,選擇放棄,下一次如果不得不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反而有了陰影,克服不了自己的障礙,成功率反而會更低。另外一部分人,越挫越勇并且善于總結失敗的教訓、分析事情之間的關聯,那么這些人做事的成功率無疑是會越來越高的。   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反復嘗試中成功率會不斷提高——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 這種情況是很容易得出這個結論的。   4、但上面三種情況并不能足以證明“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這一個結論,因為還存在一個問題。   反復做一件事的問題中的前提條件是:看似不可能的事件。這種事件可以分為兩種的:小概率事件和不可能事件。上面三種情況分析的都是小概率事件。對于后者——不可能事件,反復嘗試的結果是徒勞的。雖然都是傻逼一樣的堅持,但是有些人最后牛逼了,有些人傻逼了。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如何判斷一件事情是小 概率事件還是不可能事件,就很重要。   愛因斯坦說:瘋狂就是重復做一件事,但期待不同的結果。   所以有些人瘋狂之后成功了,有些人就真的瘋了。個中緣由,見仁見智吧。   左岸記:對于這種小概率的事情,已是人生境遇的極限。我們大多數情況下是在有了一個很明確的目標或者心里有了某種信念的情況下開始堅持,那些是我們之所以堅持的原因,而這些值得我們去堅持的事情必然觸動著我們的心,堅持是一種心的歷練,當然我們迫切需要一種結果,需要一個理由,需要一絲安慰。   如果堅持下去,總會有個結果,可能你會感覺不到,因為我們都是在關注那個實實在在的結果,而忽略了我們拼盡全力堅持的過程,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真的收獲了很多,就算堅持到最后是一個不好的結果甚至沒有結果,但是你要知道,一路走來,你并不是一無所獲。 +10我喜歡

總喜歡靜靜的坐在光陰里發呆,心里不為等誰,也不為去關心誰,就這樣默默的發愣,時而抬頭看看馬路上依然勤奮奔馳的車輛,閃著急匆匆的光,那是旅人,是忙碌的人,是正在奔波的人,亦或者是在游玩兒,晚歸的人。漫天游走的晚風,還有那不愿意消退的晚云,輕輕的包圍著半個月亮,如此多嬌,如此羞澀似水,又似凝脂。   凝視著廣袤無垠的天空,任由心的深處裝滿了夜的故事。云影挪動,漸漸隱去,天空依舊清寧,聽小鎮在耳邊狂歡的聲音。   夜,宛若一副帶著點點詩意的畫卷,鋪展開來。不知道從何時起,喜歡獨處,喜歡一個人坐著,縱然對著夜色,是無數的孤獨,也深覺挺好。孤獨何妨呢?不被打擾,也是一種美麗的享受。無聊時候,敲幾行貼心的小字,沉迷夜色的清然與優柔之中。靜坐的時光,總有往昔的故事,如同電影一樣心頭回放,那些曾經的人,那些漸遠漸無書的你我,而如今形同陌路了,唯有殘留的往事,像是爬滿心房的藤蔓,無休無止。   有些懷念,只是給曾經付出真誠的心,給予一種自我慰藉而已,所以,懷念并非代表了沉淪。正如這春去秋來,攔不住它瀟灑來去的腳步,至少我們可以懷念,來祭奠那些留過的美好光陰。辭了夏,踩在秋天的光陰里,腳下飄落的梧桐一葉,足矣報告了秋的消息,安撫了狂野的靈魂。一生要遇到幾十個春夏秋冬,也遇到了唯一的你。   此刻的你,是那么的遙遠,就如同那遠去的夏天,早已經沒有了往日的熱情,似乎我們都已經習慣了這樣在安靜中別離。光陰消失了,承諾還在,人兒遠去了,如那離弦之箭,即使遠到天邊,柔情的話語還在。情意若深,不怕久遠,心里有你,足矣安慰孤獨的靈魂。那日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秋風送來清涼。夏悄然而來,又悄然而去。秋款款邁著優雅的,婀娜多姿的步子而來,深情的送著夏遠去的背影,伴著落葉等待下一個季節的蒞臨。看著枯萎的落葉,知道一些離開,是毫無阻擋的,空了的心,也會被秋光的靜美填滿,那么一次次的別離,也會因下一個的相逢而溫暖。   生命中,有很多的相遇,都是精彩的,也是命中注定的,它讓你的生活有了絕倫的美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相遇的美好,就會有別離的傷感。別一味傷感別離,正是這些讓你放心不下的別離,才讓你更加珍惜相遇,珍惜身邊的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總有一些人在你的生命里,來去匆匆,沒有設定,沒有預約,在你需要的時候,他來了,在你安逸的時候,他走了,若是換個角度想,他就是上天派來的天使,他的出現,只是為了讓你成長,我們要學會坦然面對,努力把自己養成一棵可以遮擋風雨的樹。   當你長成一棵根深蒂固的樹,你需要的不再是呵護,而是把綠蔭奉獻,于人于己都是美好的。每一段的相遇,都會讓你的精神世界,得到最好的成長和成熟。能有那么一個人,不求回報,愿意陪你走過人生的低谷,陪你成長,這是一件多么彌足珍貴的善事,在這個爾虞我詐,利欲熏心的時代,哪一樣兒的付出,不都是需要你還一個相應的代價,默默無聞的幫助,一直被想成是天方夜譚。又有多少人,不是在知恩不報,心里早已經把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的古訓,拋到了九霄云外,面對別人的恩澤,當成一種理所當然。   不光忘了古訓,更加是失去德馨,良心。不然,怎么會一次次上演著恩將仇報,良知泯滅的碰瓷事件。更多時候,我們善良的人,做一件善事,不是隱姓埋名,就是得找到充足的證據,來證明自己不是肇事者,而是助人為樂,是清白的,不想因為做好人,反倒被咬的后果,誰說不是呢!現在做雷鋒,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泰戈爾曾說:“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夸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所以,做人,無論如何,都要懂得“感恩”二字,懂得感謝,社會才會和諧,才不會有那么多人心不古的人和事發生。人生有平坦,就會有溝壑,有眼淚,也會有歡樂,自然界有花開,就會有花落,那么生命中,有相遇,就會有別離。燈火闌珊時,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愈加少言寡語。冰涼的屏幕里上演一首閑曲幽幽,外面的熱浪從不曾有退卻的跡象。深沉的思緒里,妝點的本該是稍有的蕭索,然,蕭索卻渺渺茫茫。   英國詩人,布萊克說:“從一粒沙里,可以看世界,一朵野花中見到天國。”呵,我坐在這深秋的熱浪里,依舊看到歡欣鼓舞的夏光燦爛。看到街頭裙袂飛舞,在一杯清香的菊花茶里,我也看到了一抹清涼,看到塵世的沉浮,在這茶水了,在光陰里,淺淺飲啜一杯禪的深秋,在靜美的秋夜,念一段清心靜語。看淡塵世風雨,豐腴內心世界的成長,才能讓你的人生加以臻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文字/湘楚雁麗 +10我喜歡


廖偉沛的優質必買清單73909高智強的購物開箱清單陳秋美的推薦清單
陳文喜的今日頭條 黃佳玲的開箱推薦文許歡玄推薦評比新聞 王姵士的2021評價推薦87763詹佩蓉的熱門嚴選 鄭雅修的評價心得楊雅婷的推薦評比好物 黃于珊的優質產品推薦7734128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7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