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聶文光 靈程伙伴     國人又病了,   不過不像以前,   這次病得更深,更重……       清末,民族曾走過死蔭的幽谷,   東亞病夫的標簽,很痛,很恥辱。   民族癥在“身體”,根卻在心里。   痛苦讓人民奮起抗爭,   可惜,催生的只是革命,   對罪,沒有覺醒;   向恩典,沒有回應。                         后來,人民終于盼到了和平。   怎奈它是如此的短暫,   國家就又中了心魔,   噩夢般的折騰......       我們從浩劫中走出來,   驀然回首,   仿佛是一個剛從精神病院出來的人, 從荒誕和瘋狂中驚醒,   呆立在一片廢墟瓦礫之中。                     人們擦干眼淚,告別故鄉,   告別心靈,也告別了信仰,   挽起袖子,去追逐遠方的幸福,   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仿佛是剛從死亡沙漠中幸存下來,   人們如饑似渴地吞吃著   任何可以填補生命空洞的“食物”,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快樂,充實,自信!       只是,這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光影泡泡,   總是那么短暫,飄渺,   即使少數人抓到了它,   它卻即刻間便在手心里破滅了……   可這并不妨礙人們繼續去追逐它的熱情。                       就這樣在追逐與幻滅之間,   災難不知不覺地再一次逼近。   只是它仿佛變異了的病毒,   癥狀與以往大不相同, 一次比一次危機更持久,   苦難更深重……           天空漸漸失去了藍色,土地不再效力,   地下水無法飲用,奶粉變成毒品, 癌癥高發,村落空心,   只見留守兒童孤寂的眼神,   田間默默勞作的駝背老人……                       孩子在有毒的跑道上奔跑,   在擁擠不堪的廁所中爭搶, 在精致利己主義父母手下塑造,   在起跑線上就被折斷了夢想和自由的翅膀, 聽得見各種樂器的練習聲,   卻聽不見鳥兒歡快的歌唱……           一盞盞燈火陪伴長夜,   那究竟是燈火,   還是一雙雙不眠的眼睛?   抑郁的黑狗肆虐,   手機將人們隔離成一座座孤島……                       身體病得久了、重了,   個別器官在某個意想不到的時刻,   會突然發病。         于是有了遭毒打的環衛工,   有了讓人心碎的小月月悲劇, 有了北京地鐵難以入耳的罵聲,   而聊城冠縣的辱母殺人案,   讓整個民族發出憤怒的吼聲!   因為那些辱罵是落在所有的母親身上,   那些侮辱是在玷污國人的良心!           我們的民族怎么了?    怎會病得這樣的重?     其實,那只是一個時代的縮影,   我們是旁觀者,也是被告人,   我們以冷漠參與了這場苦難和罪惡,   如果沒有醒悟、悔改,   有一天我們將無法正視公義大法官的眼睛,   無法正視那些被侮辱與被損害的人的眼睛!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   那殺身體以后不能再做什么的,   不要怕他們。   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   當怕那殺了以后又有權柄丟在地獄里的。   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          你怕邪惡嗎?不要怕!   因為它的權勢只在信它謊言的人身上有效。   你不相信它,它就在你里面一無所有!       你不怕上帝嗎?正要怕他!   因為只有敬畏上帝,   你的良知才有根有基!                       圣經說: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   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不只是一個存在,而是一盞燈,   添上油,點燃,就照亮了你身邊的世界,   用行動喚醒良知,以生命影響生命!           你愿意加入這個行列嗎?   基督徒,亮出你的身份, 發出你的光!                         弗朗西斯的禱告       主啊,使我做你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的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你的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的盼望;   在黑暗之處播下你的光明;   在悲傷之處播下你的喜樂。       哦,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舍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面對死亡時,我們便迎接永生。       +10我喜歡

今天偶然在群里看見鼎峰兄弟,出了一道選字題,測測大家誰會更有錢。一個是”性“字,另一個則是“命”字。有人選“命”,也有人選“性”。   雖然我知道這僅僅是個游戲,并不能說明什么。但天性的好奇,還是忍不住選了“性”字。根據字面意思,結合自己的性格,給出的解釋是“我不信命,我信自己,率性而為。”   最后鼎峰給出的答案是:有錢的——(認)性,沒錢的——認命。看到答案后,感覺他有偷梁換柱之嫌,但同時這個游戲又引人深思。   以前,大多數人對有錢人的看法是,有錢就變壞。可能出自“飽暖思淫欲”這句古訓吧。當一個人變的有錢時,在滿足物質享受的同時,會追求感官上的刺激,而忘乎所以,所以有錢任性。而沒錢的人,不是沒有想法,而是有牙沒鍋盔。   但今天,如果要看那些大牛,或者精英階層,一定要換一副眼鏡。甚至把那種固著在大腦的觀念要倒過來理解。只因為任性,才會有錢;任命的人不會有錢。任性的人,一般會打開自己,接受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他們會對一切不確定性充滿好奇,想要探索,當然就會碰到許多機會。   而那些任命的人,總是把自己圈在一個很小的范圍類,只跟自己認識的人,或者同階層的人打交道,所以機會的幾率也就相對少了一些。   2018年年初,我參加過一次西安地區的區塊鏈講座,整個授課中,授課的老師不止一次提到一句話,“不要給自己的人生設限,不去試,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潛力和能耐。”它就像一座深埋地下的巨大礦藏,只要努力去挖,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當時,聽的我熱血沸騰,激情彭拜。這不就是說給自己聽嗎?而自己不正需要這樣略帶雞血的激勵與賦能嗎?   后來聽別人說,那位授課老師姓金,是西安本地人,原來在華為上班。是一名很普通的程序員,對比特幣的底層邏輯非常癡迷,有過深入研究。并且在九四后,很容易就抓住第一波機會,挖到了第一桶金。   最后他不斷擴大規模,竟然把礦場開到國外。他一邊授課,一邊招兵買馬,準備把公司遷到上海科技園,大干一番。   參加完那次講座,很長時間,我不斷對照身邊的人,反思自己走過的那些路。多少有一些遺憾。之所以自己是個窮人,每天靠打工,滿足基本的生存,就已非常的欣喜,非常的滿足。因為環境、因為職業、因為文憑的緣故,自己只好認命。   劉慈欣在《三體》里有一段話,震人發聵,“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雖然說的是科幻世界的事情,但同時他告訴我們一個真理。作為一個有健全思想的人,一定要有想法。不但要做好眼前的事情,還要關注未來的事情。不但要對不熟悉的事物充滿好奇,還要構建一個理想中的世界,并想盡一切辦法,最終讓它成為可能。   想到才能做到。如果一個概念壓根就不在你的操作系統里存在,無論如何你是不會從原來的習慣或者模式中跳出來,尋找更好方法。在《知識大遷移》那本書里,結尾有一段很關鍵的話:有一樣東西,你沒法在谷歌上搜索,那就是你不知道自己應該搜索什么 。   如果看過阿里的發展史,一定對馬云這個人物并不陌生。當初他如何與“十八羅漢”在自家不足20平方米的家里開會,許愿成功以后如何分封,如何共享榮華。其實,當時大多數人都覺得他不可思議,想法太過瘋狂。而今天,只會佩服他的遠見卓識。   你一定聽過科學狂人,埃隆馬斯克的故事吧?當初他口出狂言,揚言要把100萬人送到火星。那時候絕對沒有人相信他能做到。隨著他的火箭不斷成功發射,成本大幅下降,并且太陽能電池越來越成熟,實際他在一點點接近自己的目標。   所以各種事實證明,人必須要有野心,并且一定打破常規思維,對自己深信不疑。而查理.芒格,卻提出了一個截然相反觀點:只在自己的“能力圈”內行事,出了能力圈,勝算只能交給運氣。但如果能力可以通過刻意練習獲取,那延伸或者擴大自己的能力圈,就不是事兒。   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總可以選擇更好的方式接受它。盲目自信不等于盲目樂觀,或者瞎干蠻干。而是先在那個要征服的山頭,插上一面紅旗,或者燃一盞明燈,或者虛構一個故事出來。才有可能靠近,并最終抵達它。   原創: 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文/葉志超   碧葉粉蓮,香漫十里方圓,青山下的溪灣,蓮姿若仙。 她,如花少女。他,農家少年。鄉野清風牽線,蓮語做媒言,萌動情緣。   “此生不離散。”臨行前他和她許下諾言,相伴此生,花好月圓。 四季流轉,北風蕭寒,凋落平湖翠綠,凍傷蓮花粉衫。 他回村,尋她不見。鄉親說她嫁了大款,早與山村斷了關聯。 他難忘當初誓言。萬里尋她,歡場相見。“我不認識你!”她語氣決然,滑進舞池放蕩狂歡。   剎車聲劃破夜色闌珊,他車禍病危住進醫院。巨額治療費讓他了無生念。 一筆巨款伴隨信箋:“當年為籌娘手術費,謊稱嫁了大款。流落歡場,墮落云端。我已回不去從前。拒你不見,怕誤你前程姻緣,村學校是我捐建。” 春雨淅瀝池塘邊,蓮,拱出淤泥,婷婷不染,風姿傲然。   +10我喜歡

如果有來生,我一定自私點,不愿你們成家成才,只愿我老有所依老有所靠。   孩子們,再見。   再也不見!          大家都說王教授命好。   他自己是醫學界名家,一生獲獎無數,為國家做出巨大貢獻,三個孩子都畢業于名牌大學,出國深造后把家安在國外,真是祖墳上冒青煙了。老兩口也常常引以為豪。   然而老伴因病撒手人寰后不久,王教授也滿臉笑容地奔向遙遠的天堂了,留下了一封一式三份的遺書,上面蓋著公證處鮮紅的印章:   孩子們,原諒我的自私,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早晚都要離開這個世界,我舍不得你們,更愛你們。你們的榮譽讓我自豪,你們的成績讓我驕傲。然而自從你媽去世后,我閑來無事,收藏字畫,喝喝茶,溜溜鳥,寫寫字,收藏一些名家字畫。一個人的生活也挺有滋有味的。然而人吃五谷雜糧,后來我才發現我連生病也生不起——你們都說在國外路途遙遠,工作繁忙,沒法回來,我身邊連一個人都沒有。     天下父母都盼兒女成材,任勞任怨,奉獻畢生心血。看著你們一天天長大成人,一個個功成名就,一天天超越夢想,一個個遠走高飛,一天天牽腸掛肚,一個個聞聲思人…我多么欣慰啊,可是如今每當看到別人家歡聲笑語,我就恨自己,當初如果不嚴格要求,哪怕有一個學習不好的,現在也會陪在我身邊,今天載我去看大海,明天載我去游山川,對我噓寒問暖,貼心照顧,那是何等的幸福!   我住院的時候,雖然天天有學生來看望我,但是很少有人愿意留下來陪我。幸虧有小高在,他不僅是我的學生,也是我的主治醫生。他看我一個人住院,主動照顧我,陪我抽血化驗,拍片檢查,跑上跑下,就連吃喝拉撒一齊全包了。工作的時候,他是醫生,他細心治療;工作之余,他是親人,陪我聊天;我有個頭疼腦熱,一個電話就解決了;節假日,小高小兩口接我過去共度佳節。我們相伴三十個春秋,在外人看來,我們才是其樂融融的一家人。   彌留之際,有小高陪伴,我心甚慰,現將字畫家產轉給他。如果有來生,我一定自私點,不愿你們成家成才,只愿我老有所依老有所靠。   孩子們,再見。   再也不見!       作者簡介::劉振漢,筆名:難得糊涂 +10我喜歡


謝淑芬的優質必買清單王雅柏的優質推薦評比91477郭珮宏的必買購物清單
許歡玄推薦評比新聞 王姵士的2021評價推薦87763杜建豪的優質推薦評比 吳佩菱的熱門嚴選1056124509詹佩蓉的熱門嚴選 鄭雅修的評價心得楊雅婷的推薦評比好物 黃于珊的優質產品推薦7734128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7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